臺疾管署:搭機不易感染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西非三國埃博拉疫情未受控制,台灣將疫區列為旅遊2級警示,呼籲民眾避免前往疫區。而一度傳出港女搭機被傳染,目前證實虛驚一場,疾管署也表示,如果和埃博拉病患共同搭程飛機,也不容易被感染,除非接觸患者血液,呼籲各界不要恐慌。

非洲埃博拉疫情危機,傳出病毒隨航班擴散,引發全球緊張。緊鄰台灣的香港,一度也驚傳疑似病例,所幸確認只是誤傳,疾管署呼籲民眾避免前往疫區。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我們非常關注有關西非三國埃博拉的病毒,但是由於它的傳染途徑的關係,進到台灣的風險很低,因為我們跟這三個國家,都沒有直接的所謂飛航也不是邦交國。」

埃博拉病毒透過分泌物、血液、體液傳染,潛伏期可長達21天,最初症狀包括高燒、嚴重頭痛、肌肉、關節或腹部疼痛、嚴重乏力疲倦、喉嚨痛等症狀。感染後14天內,體內體外都會發生出血的情況。

疾管署醫生羅一鈞:「同在飛機上的乘客,除非說有咳血或者是有出血性的分泌物,被潑濺到環境當中而接觸到的話,是不需要擔心搭坐飛機會感染到埃博拉。」

高致死埃博拉病毒,率引發全球恐慌,疾管署已在機場加強宣導,提醒民眾,如果非得前往當地,注意避免接觸動物,特別是猿猴類與蝙蝠。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