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衝突加劇 數百中國人逃往馬耳他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利比亞局勢在最近5天不斷惡化,馬耳他當局表示,一批總計數百人的中國工人從利比亞逃到該國,該國正加緊準備臨時住所,讓這批工人棲身。

利比亞自7月26日以來,安全局勢不斷惡化。7月30日,當局證實,伊斯蘭反叛武裝已經攻佔了利比亞特種兵在班加西的總部。

與此同時,米蘇拉塔反叛武裝與津坦反叛武裝為爭奪首都的黎波里國際機場的控制權展開的激戰已經延續數日,現場炸彈爆炸產生的濃煙一波接一波,舊的尚未消散,新的再次升騰。

隨著局勢緊張,越來越多的外國人逃離利比亞。31日,馬耳他當局表示,有數百名中國工人乘船抵達該國避難。

據悉,目前利比亞仍有大批中國人,他們中包括中資企業員工、勞務輸出的打工者、留學生和一些商人等。

美國早在7月28日舊宣布,7月26日撤離的駐利比亞外交官員將暫時留在馬耳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