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瓦斯大爆炸 26死280傷2失聯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8月1日凌晨,台灣高雄市前鎮區發生瓦斯管道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中午最新統計,已知死亡25人、受傷280人,其中警義消4人死亡、20多人受傷。最新消息,下午1名在高雄榮總的患者因傷重不治,使得死亡人數增為26人。另外,還有2人到目前仍失去聯繫。

目前高雄共計開設8處收容所,在苓雅區開設2處、前鎮區開設6處,收容1110人;停電7536戶、停氣2.36萬戶。

高雄氣爆的災情主要集中在三多路,救援人員在三多路和河北路交叉口的名貴飯店前尋獲4具遇難者遺體,在三多路和福德路交叉口尋獲3具遺體。另外一名成功消防分隊的消防員和苓雅消防分隊的小隊長黃國棟不幸遇難。

另外,救援隊在氣爆現場發現了270名受傷的民眾,已經在陸續送往醫院搶救。事發後,網友製做了一幅氣爆地圖,可以看出氣爆發生地點。

高雄市市長陳菊在凌晨2點已經坐鎮高雄市消防災害應變中心,她說這是「高雄市有史以來最大的工安事件,氣爆是沿著雨水下水道爆炸。」

陳菊提醒所有救災人員,救災過程中注意自身安全。目前現場除了消防隊員,還有海軍陸戰隊等1000餘名國軍支援救災。

8月1日凌晨0點前後,高雄市前鎮區發生大規模氣爆,事故原因疑似為輕軌工程不慎挖斷瓦斯管線,導致瓦斯氣體泄漏,沿雨水下水道管線爆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