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已發現的史前文明遺迹(上)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按著達爾文的進化論,目前廣泛公認的人類文明史從最原始的石器時代發展到現在的高度文明才不超過一萬年時間。但實際上,人類已經發現了許多人類文明之前的遠古文明古迹,以我們現在的技術都無法建造。

根據這些證據,一些學者提出了史前文明學說,是指在我們本次人類文明之前在地球上曾經存在過人類文明。同時,所發現的許多文明古迹時間跨度非常大。從當今發掘出和發現的各種不同史前人類文明遺迹看,從一個非常久遠的遠古時代開始,在我們這個地球上就一直存在著人類,並多次發展出高度發達的文明,如在三葉蟲化石上發現的6億年至2.5億年前的穿著鞋的人類腳印,在今天的非洲加蓬共和國(台灣譯作加彭共和國)發現的20億年前的大型鏈式核反應堆,在現今的南非發現的28億年前的金屬球,等等,很難想象它們屬於同一人類文明時期。

因此,有科學家提出了多次史前文明的理論,認為地球上曾經有過多次史前人類及文明。人類的發展並不象以前想象的那樣,而是周期性的,不同時期地球存在不同的文明。現代科學已認識到,一切事物發展皆有周期性。人有生、老、病、死;動植物也有生、老、病、死;社會的發展也有周期性,同樣,人類的發展也很可能有周期性,這可以從當今發掘出和發現的各種不同史前人類文明遺跡找到線索。

本文謹帶領讀者在現已被發現的史前文明遺迹中探尋一二。

一九六八年的一個夏天,一位美國的業餘化石專家在位於猶他州附近,也是以三葉蟲化石聞名的羚羊泉敲開了一片化石。這一敲不但鬆動了一百多年以來現代人類所篤信的進化論,更替人類發展史研究敲開了另一扇門。

這位名叫威廉•J•米斯特的美國人在敲開這片化石之後,赫然發現一個完整的鞋印就踩在一隻三葉蟲上,這個鞋印長約26公分,寬8.9公分。從鞋印後跟部分下凹1.5公分來看,這應該是一雙和現代人類所穿的便鞋類似的鞋子,也就是說這隻鞋子的主人是生活在一個有一定文明下的環境。令人納悶的是,三葉蟲是一種生長於六億年前至二億多年前的生物,換句話說,在這久遠的歷史時期之前,是不是有著和我們一樣的人類文明存在?

一八五一年的六月號《科學美洲》(第七卷,p.298-299)刊載的一篇文章上提到在馬薩諸塞州多切斯特(Dorchester)進行的爆破中,一個金屬花瓶被炸為兩半而飛出岩石的發現。將兩半合而為一就拼成了一個鐘形花瓶,高四又二分之一英寸(11.43公分),底座寬六又二分之一英寸(16.51公分),瓶口寬二又二分之一英寸(6.35公分),厚八分之一英寸。花瓶由鋅銀合金製作,銀佔了相當大的比重。瓶身上還以純銀鑲嵌了六朵花,呈簇狀排列,下方繞以籐蔓,也由純銀鑲嵌。雕刻和鑲嵌的作工很精湛,出自於無名藝人之手。它自地下十五英尺處破石而出,據估計有十萬年歷史。

一九一二年,俄克拉荷馬州托馬斯市電子廠的兩個員工把煤鏟進工廠的壁爐時,有一塊煤太大了,於是工人們用了大鍛錘猛擊。煤塊裂開了,他們吃驚地發現有個鐵鍋包在裡面!把鐵鍋拿掉後,裂開的兩半煤正好拼成這個鐵鍋的模型。這兩名工人都簽名證實發現了此物。經過幾位專家檢驗,證實包住鐵鍋的煤塊是從三億二千五百萬年前的煤炭裡挖掘出來的。

在南非的克萊克山坡,礦工們發現了幾百個金屬球,而這些球所處的地層據考證有大約28億年的歷史。環繞鐵球的凹槽十分精緻,制鐵技術專家仔細研究後認為這些凹槽為人造的可能性很大,遠遠超過自然過程形成的可能性。

秘魯哈維爾•卡布雷拉博士(Dr. Javier Cabrera)在其私人博物館里收藏了一塊石頭。石頭上面刻畫的人像,據估計起碼生活在距今五百年以前,他的手卻拿著望遠鏡在觀察天空,同時有顆帶尾巴的流星圖案正要越過他的頭頂。然而教科書卻告訴我們,意大利人伽利略在三百多年前發明了望遠鏡,才開啟了人類對於天體觀測最基礎的一步。

在南美一個國家的地下約780英尺深的地方,挖出了一個用金屬鑄造的古代飛機模型,跟現代的B52型轟炸機十分相像。據科學家們分析,這架飛機的模型不但設計精巧,而且具有飛行性能。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塞拉伊圖書館里,至今保存著一張由土耳其海軍上將皮里•雷斯於1513年簽名、用羊皮紙繪製的航海用地圖。這張地圖不僅準確地標畫著 大西洋兩岸的輪廓、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地理位置,更令人吃驚的是,這幅地圖上還清楚地標畫出南極洲的輪廓。但直到公元1818年,南極洲才被歐洲人發現。而且,雷斯地圖上的南極洲不僅同現代地圖上的南極洲相符,還畫出了現在已被冰層覆蓋的南極大陸海岸線,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內部地形均與現在人們利用回聲波探測的數據完全一致,甚至現在人們尚未探測到的地方也畫的十分精細。

在非洲加蓬共和國的奧克洛(Oklo)鈾礦區,發現了一個大型的核反應堆。1972年6月,進口奧克洛鈾礦的法國一鈾提煉廠驚奇地發現,運來的鈾礦石中鈾-235的含量不足0.3%,和當時核反應堆的廢料幾乎相同。后來很多科學家去考察,最後確認這是一個20億年前的古老的核反應堆,由六個區域約五百噸鈾礦石構成,輸出功率估計為一百千瓦,運轉時間達50萬年之久。尤為不可思議的是其核廢物處理的結構圖,保證了即使核廢物由於各種原因溢出內層,核輻射也會被不同的外層吸收。按現有的核子反應技術來看,這個反應堆的布局要比現在高明許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