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亡計劃實施 傷亡下降罰單飆升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 自從紐約市長白思豪上任以來,紐約市警察局就開始執行新推出的交通零死亡計劃,減少市區交通事故的發生。如今,警察局開出的罰單是越來越多,但傷亡人數是否有所減少呢?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楊奕:「 我現在就在紐約市警局第一分局管轄內的區域。這裡是曼哈頓南部開罰單最多的地方。但是當地居民說他們並沒有覺得車速減慢。」

紐約市民:「我沒有感到太大差別,人們在這裏還是開的很快,趕著進隧道,所以我沒感到有甚麽改變。」

紐約市民:「我還是感覺有些瘋狂,説實話。在第六大道的綠燈一開,他們就能開多快就開多快。」

紐約市民:「我沒有感到有差別,我還是非常需要注意安全。」

根據交通替代組織發佈的報告,如果零傷亡計劃能夠在全市統一執行,那麽帶來的效果可能會更加明顯。目前,執法部門開出罰單的總數雖然有所增加,但執法力度卻非常不均。在Elmhurst附近區域,罰單比去年增加了256張,但在法拉盛附近區域,罰單卻減少了86張。

報告中指出,執法力度的不均還導致了僥倖心理,使駕駛員感到能夠逃脫。因此,統一執法應該是零傷亡計劃的重要部分。

從總體來説,白思豪政府所實施的零傷亡計劃確實已經起到一些作用。今年到目前為止,有70名行人死於車禍,比去年同期減少17人。據分析,這不僅是增加罰單所達到的效果,而且也歸功於紐約警察局在高危地區設立慢行地帶。但如果真的要做到零傷亡,那麽行人們也必須更加註意自己的安全。

紐約市民:「在上下班的時候,有許多人走路看手機,聊天,或者闖紅燈。這對行人和駕駛員來説都比較危險。」

紐約市民:「我是一個很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我有的時候斜著走,有的時候闖紅燈,其他人也像我一樣,所以這不僅是駕駛員的問題吧。」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