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護山獅 加州交通局擬修天橋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在加州,常常聽到野生動物出入居民區的消息,比如,穿越101高速公路的山獅,不但自身有被撞死的危險,對高速行駛的司機也可能造成殺身之禍。為此,加州交通局正在籌款,為山獅們修建一座天橋。

為了讓山獅和其他動物能平安穿過101號高速公路,加州交通局正從聯邦、加州和地方機構申請二百五十萬的撥款,以修建一座天橋。

加州交通局發言人Lauren Wonder:「我們正在想辦法讓它們能從馬德雷山(Sierra Madre Mountains)到達聖莫尼卡山,而免受高速公路的影響。」

根據國家公園管理局一項2002年開始的研究顯示,已有13只山獅在聖莫尼卡山被車輛撞傷或撞死。2014年1月,就有三只年幼的山獅因死喪命。

生物學家發現這裡的山獅有近親繁殖的現象,代表山獅不容易跨區找到伴侶。

缺少活動範圍使雄性山獅們會因爭奪地盤而互相打鬥甚至死亡。

不過,在加州,山獅還沒有被列為瀕危動物。

加州交通局官員表示,修建天橋也能讓駕駛員和其他想穿越高速公路的動物更安全。

加州交通局發言人Lauren Wonder:「不僅是山獅,還有土狼,鹿,青蛙。小大型的野生動物都在內。給它們更大的棲息地,並免受汽車的影響,可以保護這些動物及生物多樣性。」

如果天橋建成,它將是加州第一個野生動物通道,預計天橋總花費為1千萬美元。

不過,加州交通局表示,還不敢保證該項目一定能推進。之前聯邦政府曾拒絕給為山獅建立地下通道的項目撥款。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