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氣爆 盼台灣一條心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高雄今天凌晨發生重大氣爆事件,截至中午最新統計,已知死亡25人、受傷267人,其中警義消死亡4人、受傷20多人,市府立即啟動一級應變機制。上午總統馬英九聽取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後表示,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保持密切聯繫,盡可能把災害降到最低。

高雄市長陳菊在臉書發表說,已向台南市長、屏東縣長、內政部長、國軍八軍團等尋求可能的立即協助。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目前相關搶救仍在進行中,請大家千萬不要前去救災現場圍觀,也請大家禮讓路上相關救災車輛優先通行,相關責任在完成優先搶救之後,市府一定會追究釐清。



救災 馬英九:盼中央、地方一條心

針對高雄大氣爆造成死傷慘重,總統馬英九上午9時主持第5屆監察院長、副院長、監察委員暨秘書長宣誓典禮後,趕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並表示,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保持密切聯繫,盡可能把災害降到最低。

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提供每名罹難者20萬元慰問金,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派員進駐高雄緊急應變中心,相關人員包括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璩大成以及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許景盛等。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號召縣府員工自由認捐100萬元,善款將於明天送達高雄,協助受災戶度過難關。

苗栗縣消防局內所屬單位人車加強待命整備。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上午陸續加派特種搜救人員、搜救犬前往高雄市投入救災行動。衛生局也將提供緊急協助。

台中市長胡志強說,只要有需要,台中市政府一定提供所有協助,但是也不要讓當地正常作業受到影響,他除尊重中央及高雄市政府的安排,同時也展開全台中市油電管線的調查。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一旦中央或高雄市政府下達命令,救助隊員就會立即出發。

台東縣消防局中午支援15名經驗豐富特搜隊員,以及國際人道救援車,前往高雄氣爆現場。

嘉義市消防局出動30名特搜人員、攜帶5具生命探測器前往支援。

嘉義縣長張花冠,請縣消防局隨時與高雄市消防局聯繫,並隨時待命,必要時將立即提供協助。

台南市啟動緊急醫療機制,提供高雄市傷者醫療協助。台南市政府統計,已派出消防水箱車、水庫車及救護車共22輛,警消、義消及特搜人員共45人。

新竹市消防局已有9名特種搜救隊人員待命完畢,隨時機動支援救災。

國軍第四作戰區即編成救援部隊,共動1400餘人搜救,並完成海軍新濱、陸軍金湯等營區收容整備,供災民使用。

紅十字會總會新高雄分會進駐應變中心,協助收容安置與物資運補發送。

另有網友發起「高雄氣爆事件志工專長募集」,希望各領域專業人士可一起出力幫忙,協助受害者度過難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