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女主犯減刑 受害者不平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曾經引起全球關注的「三鹿毒奶粉」事件,被揭發已經快6年了,當年被判無期徒刑的「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日前被爆料獲得大幅度減刑。消息引起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的不滿,他們認為,當局的做法對孩子不公平。

據大陸重慶媒體31號報導,田文華在2013年已經被秘密減刑到17年3個月,家屬期待她在兩三年後,可獲得「保外就醫」。

8月1號,中共喉舌《新華社》證實,田文華服刑的河北省女子監獄,已經確認相關消息,並聲稱減刑完全按照流程辦理。

消息一出,引起外界嘩然,尤其是身受毒奶粉傷害的「結石寶寶」家長,更是感覺不平。

河南結石寶寶家長郭彩虹:「就是非常無奈,聽到這個消息心情非常複雜,當時判死刑也不過分,0218畢竟造成傷害的人,她現在有減刑了,這是中國現狀。」

四川結石寶寶家長周莉:「我覺得對孩子不是很公平。」

2008年9月,媒體揭發河北石家莊三鹿乳業集團生產的嬰幼兒乳粉,含化學合成物質「三聚氰胺」,導致數十萬嬰幼兒泌尿系統疾病,其中不少患雙腎結石,十多名嬰兒病重死亡。事件震驚海內外。

江蘇結石寶寶家長相慶玉表示,「毒奶粉事件」追責這一塊,根本就沒有落實,中共當局是在玩弄老百姓。

據大陸《財經》雜誌報導,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爆發後,當時有超過三十名官員被追究。目前,這些官員基本上都已經復出,重獲官職。

而一度銷聲匿跡的毒奶粉禍首「三聚氰胺」,日前也再度出現在大陸食物中,廣東警方7月30號表示,他們近期查獲含「三聚氰胺」的有害食品多達25噸,涉及大陸12個省份。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