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殘志不殘 獨腿兵乘風破浪划皮艇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訊】吹著微風,在夏天的河上划船,一定是個愜意的事情。不過,這對於身體殘缺的退伍軍人來說,卻有些力不從心。今天,紐約的退伍軍人事務部專門舉辦了一個活動,幫助那些為國負傷的軍人,實現乘風破浪的心願。一起來看報導。

在66號碼頭,工作人員正在忙碌地準備,今天他們要服務的顧客有些特殊。

大家看到在碧波上泛舟的划艇選手了嗎?他們其實都是在戰爭中負過傷的退伍軍人或者現任士兵。雖然他們有些人甚至失去了手臂或者腿腳,但這絲毫不影響他們在哈德遜河上的矯健的身姿。

晴朗的天空下,軍人們揮舞著船槳,輕舟蕩漾。也有人坐上帆船乘風破浪。

這些退伍軍人曾經在越南、中東等戰場服役。雖然身體遭受了重創,但他們的心境卻有一種過盡千帆的豁達。

退伍軍人Chris Melendez:「我曾在伊拉克的巴格達服役,被爆炸裝置炸傷,左腿膝上截肢。但這沒有毀掉我的人生,反而讓我更有鬥志,我剛剛達到我的第二目標,成為職業摔角選手。」

這個活動由退伍軍人事務部主辦,以此來答謝那些為國家而戰的英雄們。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Samantha Power:「你們是國家的佼佼者,在國家需要的時候出來保衛國家。懷著強烈的責任感,你們為了國家和人民衝到第一線。」

戰爭改變了他們的軌跡,但軍人們說:「不後悔。」 從決定參軍的那一刻起,他們就選擇了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退伍軍人Chris Melendez:「我不後悔,雖然這條路很艱難,但如果沒有挑戰,我就不會改變。」

退伍軍人Cesar Jimenez:「這是我選擇的人生,其他人選擇當律師、醫生,而我選擇這條路。」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