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異鄉 國際學生遇襲如何求助?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訊】身在他鄉,語言不便,留學生又無法享受到跟公民同等的待遇,許多華人留學生在生病或遭受輕微傷害時選擇息事寧人,但紀欣然的案件再次引起了華人社會對校園和國際學生人身安全的關注。那麼作為國際學生,一旦遇襲,應該如何做呢?

有消息指出,紀欣然遇害當天,獨自搖搖晃晃走回宿舍,在洗手間被發現死亡,並無發現報警和醫療記錄,該案件引得其他南加大學生的反思。

南加大學生Rella:「反正離我最近的我就先敲門找個人幫我先,因為平時你走在街上的話你沒有指定是對他的話,很多人他害怕,他看到了也不會幫你,如果你指定下一個人走過去的話,他可能就會採取行動幫你了。」

南加大學生Patrick:「避免很晚一個人出行就好了。」

國外狀況不明確,很多學生擔心無法負擔昂貴的救護車費而選擇隱忍。

媒體關係公共事務組警官Christopher No:「從我們角度出發,我們應該首先保護並立刻為受害民眾服務,不論是緊急情況,或是受傷,至於他們需要付的賬單,我們無暇顧及,我們的主要目的是幫助受害者,這也通常是我們的第一反應。」

不想叫警察,許多校園也有相對的免費應急服務措施供學生危機時刻使用。

南加大學生Echo:「我們先會打學校的那個公共安全部,當地的,因為打了911之後,他也是先打給學校然後學校再派來,那你何不打給學校當地的那個安全部電話,我們都有。」

即便沒有受到性命威脅,有其他問題無法解決,均可撥打211尋求免費服務。

211接線員Shirl Rachal:「嗨我是洛杉磯縣211的雪爾,請問有甚麼可以幫助您。」

211洛杉磯縣執行長Maribel Marin:「緊急找食物、庇護所,或幫孩子找課後輔導資源,或幫年邁父母找老人服務,每天24小時一週七天都可撥打211。」

211屬非盈利單位,提供超過140種語言服務,幾乎覆蓋美國各州。

留學生孤身在外應格外小心,學習知識的同時也應保證自身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