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爆炸工廠前員工披露曾因粉塵吐血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訊】2014年8月2日上午7時37分許,江蘇崑山開發區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汽車輪轂拋光車間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爆炸,導致已有69人不幸遇難,100餘名傷者正在醫院進行救治。日前,有大陸媒體報導稱,有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點前員工披露稱,這家企業污染很厲害,員工曾多次反映無果。還有工人因長期工作患了肺病,大口大口吐血。

據《重慶晚報》報導,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汽車輪轂拋光車間爆炸發生現場慘烈。車間中部位置外牆損傷嚴重,爆出兩個大洞。車間所有玻璃碎裂,部分牆體只剩下鋼筋結構。在車間門口,隨地可以看到衣物、鞋子等,該車間的外牆部分被爆炸引起的煙火熏黑。爆炸車間對面的車間,也受到不同程度波及,在爆炸中心50米左右地上都是碎玻璃,爆炸的車間有一處圍牆坍塌,爆炸衝擊波把重型設備炸出了車間外牆。玻璃和部分塑料棚損毀。

截至目前,在事故中遇難的69人中,有44人在現場死亡,25人因搶救無效死亡。目前,其餘傷者分別安排在崑山、蘇州、無錫、上海、南通等地醫院救治。

據稱,發生事故的拋光二車間上下共兩層,事發時大約20條流水線在作業。拋光車間的工序主要是給汽車輪轂毛坯打磨、拋光,車間內噪音、粉塵很大、溫度高,雖然備有大功率除塵設備,粉塵仍然很多。

一位熟悉企業情況的人士透露,這家企業污染很厲害,員工曾多次反映,洗過的衣服晾曬后往往都還附著一層髒東西。

這位人士說:「這家企業的職工以三四十歲者居多,主要從事拋光等工種,污染大、技術含量不高,一般青年人都不願意干,干長了會得職業病的,但據說收入不錯。」
  
前不久離職的一位員工稱,拋光車間粉塵嚴重,戴四層口罩,吐出的痰也是黑色,穿乾淨衣服走一圈,衣服上全是灰,洗衣粉也洗不幹凈。別的車間月收入在五六千,拋光車間月收入達八九千,但太辛苦,很少有年輕人能堅持在拋光車間超過三個月。
  
報導稱,現場還有圍觀民眾透露說,這家企業不僅污染嚴重,而且一直存在安全隱患。聽說還有職工去舉報過,但沒聽說企業被整頓,一直都在生產。

而早在2012年5月,就有網友爆料稱,該公司有工人因長期工作患了肺病,大口大口吐血,甚至鼻孔里也跟著冒血。醫院診斷為粉塵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