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石化管線?居民:以死抗爭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訊】高雄日前發生史無前例的石化氣爆事件,受災最嚴重的前鎮區居民反映,為了家園的安全不准石化管線再回復,如果真要回復,不排除以死抗爭。

石化氣爆事件造成三多路等重要道路開膛剖肚、面目全非,據《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府本周將由工程單位展開重建工作,計畫在3個月內恢復原貌。

不過,當地居民齊聲反對輸送管線回埋,要求避開住宅、商業區。前鎮竹中里長莊茂榮和竹內里長趙永耀批評,這些埋設管線的石化廠商,錢賺飽飽飽,30、40年從未更新、保養,趙永耀強調,廠商若執意要重埋,他一定誓死抗爭到底。

有民眾則說,以前從來不知道高雄市在地底下埋了這麼多的管線,如今發生氣爆意外,希望政府趕緊把這些管線遷走,不要讓廠商就地回復。

陳菊:沒安全沒管線

為加速清理殘破不堪的道路,高雄市政府打算明天開始鋪設局部路段柏油。不過,沿線住戶都很擔心這些危險管線還要繼續回埋嗎?竹中里、竹內里里長更揚言「誓死抗爭到底」。

對此,市長陳菊今天表示,市府的原則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最高原則」、「沒有安全就沒有管線可言」。

另外,環保局則憂心由中油公司前鎮儲運所至中石化大社廠,約26公里的6吋管線中,尚存約230噸的丙烯;環保局督促中石化加速將管線中丙烯洩壓清空,確保救災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