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副校長被查 引爆吉大醫院活摘器官黑幕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紀委網站8月3日消息,吉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兼白求恩醫學部學部長王冠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消息沒有透露更多的詳細信息。

公開資料顯示,王冠軍是中共黨員,醫學博士,現任吉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兼白求恩醫學部學部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分管醫學教育、醫療服務和公共衛生管理工作;兼任白求恩醫學部學部長。分管部門:白求恩醫學部、醫院管理處。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王冠軍從2004年12月至今任吉林大學第一醫院院長。而吉林大學第一醫院早在2006年就被海外媒體廣泛披露,其設立地下器官移植中心,參與移植大量來歷不明的腎臟。當時正值多位證人在海外揭露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移植大量來歷不明腎臟

2006年11月13日,《希望之聲》記者發現,吉林大學第一醫院的腎移植中心設於陰暗的地下室。當記者詢問腎移植科主任王鋼,器官移植中心如此重要的科室為何被安置在見不到陽光的地方時,王鋼回答:「跟你沒有關係,沒有必要告訴你。」

記者調查發現,該中心自1999年起共完成2600多例腎移植手術,僅2005年一年就做了182例,位居全國第二。供體來源多,以二三十歲年輕供體為主。供體離體時間有的幾個小時內就可以獲得,而腎源則是院方本身自行解決,不依賴全國統一調配的方式。

有護士向記者透露,腎源很多,每個月手術有20多例。「(供體離體時間)短的幾個小時長的十幾個小時。這個都是我們院內統一安排,我們不知道。」

《希望之聲》記者採訪發現,自2006年3月多位證人揭露了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實以來,各大移植中心在4月份24小時加班加點移植。巧合的是,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器官移植中心正是在4月份,由原吉林大學聯誼醫院,也就是原醫大三院的移植科主任傅耀文,同原科室護士長和一些醫生一起引進技術,正式成立。

當地人透露:吉林大學第一醫院的門前從4月份開始突然戒備森嚴,該院鄰街的正門和3個側門,每個門都有至少兩個穿著近似警服的保安人員,而且還經常是手拿著步話機,虎視眈眈的觀察著進出人員。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發現,2006年4月至5月末,吉林大學第一醫院進行的腎移植手術高達20多例,其中二例是親屬提供腎源,其餘腎源均來歷不明。

對器官來源避而不答

此外,一位大陸人士還曾給《明慧網》投書,稱自己一位30多歲的親戚患了尿毒症,想到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做腎移植。該人士與親戚一起到了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做配型(血液檢測),發現該醫院的器官移植科位於住院部地下一層,走廊始終有保安巡視。

護士對該大陸人士講,現在腎源比較緊張,但他們醫院比其他醫院要好一些,並說他們的腎源都是18-45歲之間的健康的腎。

但當該人士追問其腎的捐贈者都是甚麼人時,護士閃爍其詞,避而不答,並顯得有些緊張。護士還講他們換一個腎的平均費用為7萬元左右,等待時間平均為半年。

事後該人士經打探才知道,為甚麼很多人包括外省的都到這裏來做移植手術,是因為這裏的移植科主任傅耀文(主刀醫生)的妻子是長春某檢察院的檢察長, 所以他能弄到器官,並且他本人每年就能做200多例腎移植手術。如果病人給其1萬或幾萬紅包,等待時間可縮短到1至4個月不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