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官藏錢術千奇百怪 愛數錢成癖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國已成為目前世界上貪官最多的國家。大多數中共貪官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態,就是拼命貪,卻又不敢花,只好絞盡腦汁將貪污所得贓款藏於各處,藏匿方式可謂千奇百怪。其中一些人選擇將錢藏於家中,只為了在家享受數錢的好滋味。有貪官甚至大言不慚的炫耀說:「在家數錢的滋味最過癮!」

不頭疼賺錢 只頭疼藏錢

2013年,偵察人員在原呼和浩特鐵路局副局長馬俊飛位於北京的兩處住宅中查獲了大量現金,包括0.88億人民幣、419萬美元、30萬歐元、27萬港幣及43.3公斤的黃金。自馬擔任副局長開始至其被停職調查,不過才短短22個月,卻能貪出如此驚人的數字,平均每小時「收入」近萬元。不過,他用來裝錢的屋子卻是從朋友處借來,據他本人稱:「不頭疼如何賺錢,只頭疼如何藏錢。」貪污來的錢只能看著高興,卻沒有用的勇氣。

同年12月,馬俊飛因收受賄賂而被判處死刑,緩刑2年。他曾在審查階段對偵查員表示:「貪了那麼多錢,不消費,是為了將來輕判一些;不退贓,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退,也無法退。」

對於如何處理這些貪污來的錢,很多貪官可謂絞盡腦汁。除了投資藝術品、房地產、股市、將錢轉入地下錢莊或存到外國之外,貪官們往往也會將錢藏於家中。這對他們來說,是最簡單也較為「保險」的一種方式。因此,魚塘、煤氣罐、廁所、枕頭等都成了他們藏錢的地方。近兩年被查處的貪官中,有半數以上就是將貪污的現金存於家中。

囤錢也已成為貪官們的一大愛好。有些貪官家中囤積的現金數量之巨,簡直令人瞠目結舌,有專家擔憂,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導致錢荒。

貪官們之所以不將贓款存入銀行,是因為中國的銀行規定,只要當天在個人賬戶存錢超過20萬,便會進行甄別,有的可能會被留下記錄,這樣大大增加了貪污被查的風險。

享受數錢的滋味

調查顯示,以現金方式保存貪污所得的貪官佔被調查樣本總數的61.3%,其中一些人是因要在家享受數錢的滋味而不將錢存入銀行。

原河北省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廳副廳長李友燦,瘋狂聚斂了4723萬元巨款。他在被查處後稱,他最大的「享受」就是,每次去藏錢的房子,把那些現金一摞摞鋪到地上數一遍,然後靜靜地欣賞。遼寧省原清原縣副縣長李樹森在獲刑前曾向下屬炫耀道:「你知道什麼滋味最過癮?我告訴你,在家數錢的滋味最過癮!」

被判死刑的原浙江省新聞出版局局長羅鑑宇,也曾在法庭上承認,自己從不缺錢花,但每次數著別人送來的錢時,總有一種「愉悅感」。

原重慶巫山縣交通局局長宴大彬也是數錢愛好者。他將共裝有939萬元的4個紙箱藏於新居廁所中,總是時不時去數一下。他不僅愛錢,更喜歡嶄新的連號人民幣,因為「數起來更有感覺」,最終他因受賄2200餘萬元被判處死刑。

中共體製造就無官不貪

這些中共貪官對金錢有著一種近乎病態的追求,他們的興奮點不在於花錢,而在於如何搜刮更多的錢。

《自由亞洲電台》在2011年的一篇報導中總結了中共官員貪污的原因。報道稱,首先,中共獨裁體製造就了這些官員的無法無天。而這種體制的弊端從毛澤東時代起就已經顯露出來。他的權勢決定一切,完全無視財務、預算和規則,為所欲為,使中共從一開始就沒有財務規則和監督體系;其次,中共官吏貪腐「上下一心」、心照不宣,彼此間相互默許與包庇,所有人都貪,一人不貪便成異類;最後,中共官吏極度的貪欲和無道德底線,也促成了他們對金錢瘋狂而無止境的追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