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一位華僑老伯眼中的周永康

方老伯是多年前移居美國的一位華僑,年輕時在大陸經歷坎坷,來美後雖然忙於生計,卻念念不忘祖國,對大陸的時局更是格外關心。他雖然沒受過高等教育,但因為閱歷豐富,勤於思考,對社會現象和政治人物頗有自己的見地,經常能見人之所未能見,道人之所未能道。他的快人快語,常給我不少啟發。

這不,這回周永康落馬,民間議論紛紛,有人稱他是中國最大的腐敗分子之一,有人說他是陰謀家,有人罵他是超級流氓—-我本想打電話給方老伯,聽聽他對周永康的評價,不想他倒先打電話上門了。

「大快人心啊!」方老伯一上來就直奔主題。「老伯是說周永康的事嗎?」「當然啦!」「是啊,這應該是迄今為止被揪出來的最大的腐敗分子了吧!」「說他是腐敗分子實在是太便宜他了,要我說這傢伙根本就是個畜生!」說真的,我倒沒想到方老伯會有「畜生」這個詞來形容周永康。

「老伯,此話怎講?」「你看我說得有沒有道理呀。這一,希特勒當年用毒氣屠殺猶太人,還焚屍滅跡,日本鬼子侵華時曾用活人做細菌戰實驗,這種慘無人道的事人是幹不出來的,只有畜生才幹得出。跟希特勒和日本鬼子比,這周永康可以說一點都不差。你知道嗎?為了謀取政治利益和金錢暴利,這傢伙居然與江澤民、曾慶紅、羅幹、薄熙來、王立軍、薄谷開來等人一起,對至少數以萬計的善良民眾,包括法輪功學員犯下了強制性活體摘除器官的罪行。活體摘除器官,想想都可怕,這是多麼殘忍邪惡的事啊!能幹出這種事的還是人嗎?你說他是不是畜生?」方老伯的話雖然直白樸素,卻說到了點子上。

「這二呢?」「周永康做政法委書記這些年,死在他手下的人可以說有成千上萬,令我吃驚的倒不是這些,而是他居然連自己的老婆也敢下手。你知道吧?為了達到跟江澤民的外甥女、央視名主持人賈曉燁結婚,從而巴結上江澤民的目地,周永康竟然不惜殺死自己的結髮之妻王淑華。我看媒體上說,有知情人向記者爆料,周永康的兩名前司機此前早已供認,周永康的秘書郭永祥在他授意下,精心安排以車禍的方式謀殺了王淑華。當時兩輛車從相反方向同時撞向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的妻子。兩名司機當時都是武警,被捕後雖然名義上判處了15-20年徒刑,但事實上兩人都沒有坐牢,而是都被安排到勝利油田當了領導幹部。這兩名司機被捕之後已向有關方面供認了謀殺的詳情與細節。更讓我氣憤的是,前妻屍骨未寒,周永康就與賈曉燁舉行了婚禮,此後還到處炫耀‘我是江主席的人’。連自己的妻子都敢殺,你說這種人不是畜生嗎?」

方老伯說的沒錯,這樣的人當然是畜生。

「還有三嗎?」「有。」方老伯接著說,「我前幾天才看了篇報導,裏面說到,記者在周永康老家無錫市錫山區厚橋街道西前頭村採訪時,聽當地人說,周不怎麼回老家。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他在遼寧工作時,兩個留在老家的弟弟周元興、周元青誰都不願意照顧年邁的母親周秀金,原本打算在老家養老的周母硬是被推給了周永康照顧。然而,據村民說,周母到了遼寧,日子過得不怎麼順心,最後上吊自殺。這事雖然說得語焉不詳,但自古以來中國就是一個特別看重‘孝’的國家,當媽的在你家生活,讓她頤養天年本是做兒子的應盡義務,結果她卻上吊自殺了。你說你這兒子是怎麼當的?罵他畜生冤嗎?一點都不冤!」

仔細品味方老伯的這番話,可以說沒有一句不在理。什麼叫人啊?光有人身就能叫人嗎?顯然不能。人之所以為人,不僅得有人身,還得有人的道德倫理,人的靈魂。沒有道德倫理,沒有靈魂的人,雖然有人的外表,哪能叫人嗎?準確的說,那只是披著人皮的畜生。周永康不就是這樣的畜生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