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秘:撒切爾夫人為何每晚只睡4小時?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科學家表示,研究發現某種基因變種可以使一些人在睡眠時間比較少的情況下仍然能夠正常工作。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如今科學家聲稱,可能己經找到英國前首相瑪格麗特•撒切爾為什麼每晚只需睡4個小時卻可以正常工作的原因。

美國費城應用基因學中心的科學家經研究發現,攜帶「p.Tyr362His」基因變種的人可以在睡眠時間少於5個小時的情況下正常工作。

為了研究這種變異基因,研究人員對100對雙胞胎進行了研究,發現攜帶「p.Tyr362His」基因變種的人比不攜帶這種基因變種的人睡眠時間要少得多,在連續38小時不睡覺的情況下,他們的精神狀況也要好得多。

在實驗中可以發現,連續38小時未睡覺的情況下,攜帶「p.Tyr362His」基因變種的人做事情的失誤率比不攜帶這種基因的同胞少40%,需要恢復睡眠時間也少的多。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