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福喜六名高管被刑拘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 (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引發海內外關注的上海「福喜事件」,據報目前已有六名公司高管被刑事拘留。各大餐飲企業持續與福喜斷絕關係。

中共官方新華社報導,8月3日,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白少康在參加上海電台節目時透露了這一消息。

白少康還表示,對食品藥品違法犯罪活動,上海公安機關採取所謂的「零容忍」態度。

上海福喜美國母公司福喜集團(OSI)總裁在上海表示,將撤換中國業務的管理層,同時針對現任及前任高管,可能存在失職進行內部調查。

對於是否賠償等事宜,上海福喜以事件正在調查為由,未透露更多的信息,不過,上海福喜已經第二次遭到政府部門約談。

上海福喜食品公司有「麥當勞最佳供應商」之稱。自7月20日被曝使用過期或變質原料加工食品之後,23日,該公司5名高管被警方帶走調查,公司也停止生產。

事件被大陸媒體頻頻跟進炒作。由於涉及到民眾自身安危的食品安全問題,事件引起大陸民眾對食品安全問題的新一輪恐慌。有民眾分析認為,此次事件很不簡單,背後或有政治因素。

北京市民眾劉先生對《大紀元》表示,上海福喜事件,表面上看是食品安全的民生問題,實際上和目前的政治局勢是息息相關的,是挑起民眾愛國情緒和吸引民眾注意力的一種方式,「上海目前實行空中軍事管制,地面軍事演習,這都是政治漩渦,是要發生大變的信號。在這個時間點,上海出現食品安全事件,是在配合上海的政治圍剿,是在打配合,以緩解政治和軍事壓力。」

此前的3年中,上海食葯監局曾對上海福喜食品公司進行過7次檢查,都沒有查出問題。外界紛紛抨擊上海食葯監局失職。

也有輿論質疑,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比這更嚴重的比比皆是,當局為何要揪住外企不放,這本身就引人深思。

從7月20日上海福喜過期肉事件被媒體曝光後,這家位於上海嘉定區的外商獨資企業處於艱難境地,採購商一個一個離它而去。截止目前,包括麥當勞、百勝、棒約翰、德克士、賽百味等主要客戶均停止了與其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