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區乘客下機死 引倫敦機場恐慌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72歲的老年婦女,8月2日從埃博拉疫情嚴重的塞拉利昂飛抵倫敦蓋特威克機場後下機死亡,引發機場恐慌。事後被證明是虛驚一場。

8月2日上午8時15分,一架從塞拉利昂(Sierra Leone,台灣譯作「獅子山共和國」)的自由城(Freetown)起飛,經停岡比亞的岡比亞航空(Gambia Bird)班機準時降落在倫敦蓋特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這架飛機上當時共有128名乘客,其中一名72歲的老婦人在飛機降落時,出現嘔吐、出汗症狀,被懷疑感染了埃博拉病毒,飛機隨即被隔離到停機坪。

隨著乘客下機的老婦人,突然昏倒在地,被緊急送到Surrey Hospital醫院後宣布不治身亡。醫院隨即對她的遺體進行包括埃博拉病毒感染在內的多種病理分析。

在機場,所有人員都很緊張。工作人員穿防護服,登記了所有乘客的姓名和詳細聯繫方式等資料,機組人員也被禁止在執飛下一段航程。所有從飛機上下來的人員被隔離。

終於,醫院傳來消息,老婦人是自然死亡,沒有感染埃博拉病毒。英國醫療健康部門也確定,老婦人對公共健康沒有風險。

得知這樣的消息,與老婦人同乘航班的乘客們大舒一口氣。而機組人員當時已經在英國公共健康部門確認後,空著飛機返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