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埃博拉 韓大學停邀疫區學生

【新唐人2014年08月04日訊】致命病毒埃博拉持續蔓延,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700。週一,韓國德成女子大學因擔心埃博拉病毒傳染,「禮貌地取消」邀請三名尼日利亞學生參加在首爾舉辦的國際會議。

韓國德成女子大學國際對外事務主任許尹燮:「我們不能邀請有埃博拉病毒感染國家的人。除了他們,會議將按計劃進行。」

來自非洲國家的28名學生,將參加聯合國與韓國,共同主辦的第2屆新生代女性國際夥伴世界大會。一名大學生此前在總統府網站上發帖,呼籲取消這項活動。

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自今年2月以來,已有至少729人在西非因這種出血性疾病死亡,感染病例達1,323人,死亡率高達60%。西非領導人已同意採取更有力的措施,防止埃博拉病毒向海外傳播。

韓國政府則對西非頒布旅遊警告,並對來自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的遊客進行跟蹤調查。與此同時,一批醫療義工取消了8月前往科特迪瓦和加納的年度例行。韓國博客也在網上發表請願書,其中包括禁止在該地區工作的韓國志願者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