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邵通地震 你捐款了嗎?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雲南省昭通市境內日前發生地震,截至周一下午,至少造成近400人遇難。地震發生后,雖然災區物資緊缺,卻看不到大陸民眾的慷慨解囊,這到底是為什麼?

昭通市魯甸縣3日下午發生6.5級地震,據稱是雲南省14年來最大的一次地震,到4日下午為止地震已經造成398人死亡,近2000人受傷。據稱,災后餘震不斷,天降暴雨,一些遭受重創的村落尚未獲得救援,而且他們急需飲用水、食物、帳篷等物資。

4日,昭通市紅十字會發布昭通魯甸地震救災募捐倡議書,呼籲社會各界行動起來,為災區民眾奉獻愛心,積極的捐款捐物。

但是從大陸的媒體報導來看,除了大陸的一些企業、地方政府、地方的紅十字會紛紛捐款之外,很少看到大陸民眾捐款的身影。這到底是為什麼?
西安市民李先生告訴《新唐人》,他是不會捐錢的。

他說:「紅十字在中國一直是官方在控制,特別是現在出現這麼多的巨貪,像周永康、徐才厚,這些巨貪控制下的機構,誰敢相信呀,很難相信。作為老百姓來講,都希望每一筆善款都能夠做點善事,就怕善款做不了善事。而且到底郭美美這件事情怎麼樣,都搞不清楚,因此我是不會捐的,我不相信官方的紅十字會,如果有私人機構我是會捐的。」

湖北網友威廉退爾表示,他肯定不會捐款給紅十字會。

「第一,我即便要捐,也不會給公信力已經破產的紅十字會,我會通過其他的渠道捐款。

第二,雲南發生這麼大的災害,政府需要錢了,就拋出郭美美,說她敗壞了紅十字會的公信力,紅十字會的公信力就找到了,這是說不過去的。」他說道。

而且威廉退爾認為,百姓的不信任實際上是針對中共政府的。

他說:「表面上看是政府下面的慈善機構信譽破產,但是實際上是這個政府的信譽、公信力的喪失,信譽度的破產,也就是說不論你怎麼打黑、打『老虎』、打『蒼蠅』,都不能從根本意義上挽回民心和民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