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草悟道馬路塗鴉 期盼天佑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高雄氣爆造成28人罹難,302人受傷,全國從5日起降半旗3天表示哀悼,在台中,有千位民眾相聚街頭,在草悟道街頭集體創作,為災民打氣,活動所得收入將全數捐給高雄市消防局,體恤辛勞的救災人員。

塗呀塗,塗呀塗,大朋友小朋友,拿著粉筆,聚精會神地在柏油馬路上塗鴉

李小朋友:「我畫油罐車。(輪子在哪裡?)這裡。」

李媽媽:「自由創作,想做什麼就畫什麼,開心就好。」

林小朋友:「貓咪和狗狗一起去玩,這一隻是貓咪,這一朵是小花,這個是太陽。」

主辦單位提供環保無毒的造形粉筆,用清水就可以清洗,讓民眾安心創作,揮灑創意。

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何承育:「把藝術帶到生活裡面去,所以我們就用日常,常見的,常看到的行道樹,甚至是柏油路,做成讓藝術家跟民眾可以自由創作的一個地方。」

7月31日高雄發生嚴重氣爆,造成多人傷亡,許多在台中的民眾感同身受,紛紛畫出對高雄的鼓勵與祝福,期盼他們走出傷痛,勇敢再前進。

吳小姐:「因為我從小在高雄長大,我很喜歡我的故鄉,我希望每個人在高雄都能夠平平安安的,大家都可以早日康復,然後把自己的家園整理好,真的很愛你們,高雄加油。」

近來全台民眾舉辦各種活動為高雄、澎湖加油,不幸的空難、氣爆所留下的創傷,台灣全民將以愛共同撫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黃鳳文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