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江澤民老巢布局 上海幫被「斷後」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中共官媒8月3日發布消息稱,中共黑龍江省組織部長徐澤洲將出任上海市組織部部長。徐澤洲被安排「空降」上海,填補了習近平親信應勇留出的上海組織部部長職務空缺,而應勇在約一個月前已經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徐澤洲「空降」上海是繼應勇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以及侯凱去年「空降」上海之後又一重要人事安排。習近平在江澤民老巢的佈局顯示,上海幫將繼續被「斷後」。

今年56歲的徐澤洲是江蘇人,有27年的中紀委工作經歷。2009年,徐調任黑龍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兼省委黨校校長。徐澤洲上週在黑龍江全省官員監督工作會議上說,要加強官員監督必須抓緊制度「籠子」,形成從嚴管理的工作常態。

徐澤洲的前任應勇自2013年4月起擔任上海市委組織部長至今一年多。今年6月底,在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的當天,應勇新添上海市委副書記一職,接替此前赴遼寧出任代省長的李希。

在任勇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之前,習近平對上海的人事布局已經有重要安排。2013年11月,中共中紀委常委、中央第九巡視組組長、審計署副審計長侯凱「空降」上海,擔任上海市委常委、紀委書記。侯凱也是中紀委不駐會常委之一。

巡視組進駐上海 連根拔除江澤民勢力

習近平本次對上海的人事安排與中央第二輪巡視組進駐上海在時間上相隔不到五天。

7月30日,中央第二輪巡視正式啟動,巡視組進駐上海吸引外界關注。英國《金融時報》7月31號報導,習近平的「打老虎運動」並沒有打到周永康為止,而是開始擴展到中國的商業首都、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的老巢——上海。

原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主任冷傑甫分析說,江澤民退出歷史舞台後不甘心失敗,給反腐製造障礙,對反腐說長論短,說別搞到他頭上去了。曾慶紅和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都在搗亂,這兩個人像兩把刀子威脅習近平。中央派巡視組去上海,意思就在這,挖根!連根拔除!不拔除不得安寧,不得安穩。

冷傑甫還認為,周永康案把上海的問題提上了日程。要清查周永康的問題,離不開曾慶紅和江澤民。因為江澤民當時是主席,曾慶紅是副主席。周永康也是七大常委之一。所以要清查周永康,必然要清查上海,要把上海的問題搞清楚。

另外,習近平已經開始對與江澤民有密切關係的官員下手,最近的案例就是「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前董事長王宗南。王在7月28日被宣布接受調查。

「上海光明食品集團」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廠,而江澤民在1950年代曾是「益民食品」一廠的第一副廠長,之後,江澤民一直與這個集團保持密切的私人關係。外界把此案看作是對江澤民的一個明確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