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發現:史前企鵝比人還高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你能想像比人還高的企鵝嗎?考古學家最近發現,史前時代生活在南極洲的一種企鵝體長2米,重115公斤,這是目前已知體型最大的企鵝。

《赫芬頓郵報》報導,在南極半島附近的西摩島(Seymour Island)上存有許多史前企鵝的化石,大約在4千萬年前,有多種企鵝曾棲息在這裡,那時氣溫暖和,高達15攝氏度。阿根廷的一名古生物學家Carolina Acosta Hospitaleche在該島上已經挖掘出了數千個骨頭化石。

Acosta Hospitaleche告訴《新科學人》說,「那是企鵝的一個黃金時代,當時有10至14種企鵝共同生活在南極海岸。」

她現在發現了最完整的卡氏古冠企鹅(Palaeeudyptes klekowskii)化石,這種企鵝生活在3.7至4千萬年前,根據骨頭的大小推算,它們從腳趾到喙尖有2.01米。由於企鵝站立的姿勢,實際身高為1.6米。

這一新發現打破了之前的記錄,另一種史前企鵝的身高為1.5米。帝企鵝是現存的最大企鵝,身高1.1米,體長1.36米,體重46公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