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8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Michael Kors 展望保守

美國時尚品牌Michael Kors 受惠於北美手提包及手錶銷售成長,第二季營收同比暴增43%達到9.19億美元,淨利高達1.87億美元,同比大幅增長50%,每股獲利0.91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不過執行長John Idol表示,由於一項打算將秋季產品提前問世的計劃無法實現,使得公司今年度獲利能力將下滑。

AIG財報表現 優於預期

美國國際集團(AIG)公布第二季財報,淨收入31億美元,同比增長15%,稅後利益18億美元,同比增長9%,每股獲利2.10美元,優於市場預期。

出讓芯片事業 傳IBM願砸錢倒貼

消息指出,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願意支付約10億美元,希望格羅方德半導體公司(Globalfoundries)接手IBM旗下持續虧錢的芯片製造事業。不過,格羅方德希望接手的價碼是20億美元左右,才足以抵銷虧損。

微軟、IBM雲端營收大躍進

曾被視為落後雲端趨勢的軟件業者微軟及IBM,在加緊腳步投資雲端服務,今年成為雲端市場成長最快的黑馬,根據統計,IBM上一季雲端服務營收增長86%達到2.59億美元。微軟雲端服務營收更在上一季達到3.7億美元,成長率高達164%。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