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彩繪之謎新突破:顏料粘合動物膠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號稱「世界第八大奇蹟」的兵馬俑,有著無數讓現代人解不開的謎。科學家們的最新發現認為,兵馬俑的顏色是通過一種動物膠粘合在兵馬俑身上的。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兵馬俑千人千面,而且栩栩如生地描繪了秦始皇時代的軍隊情況,不僅吸引著中國人,也讓外國人關心。

《今日美國》8月5日引述《中國科學報》的消息指出,困擾科學家、考古學家數十年的兵馬俑色彩之謎,有了新突破。研究發現,兵馬俑的顏色塗層為兩層,表層為顏料,內層的物質如今弄清楚了,是一種動物膠

不過,報導沒有明確解釋這是一種怎樣的動物膠,也沒說動物膠與顏料是怎樣結合的。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中國,建立了大秦帝國,並開始為自己修建陵墓。1974年,距離秦始皇陵1.5公里外的農民在打井時無意中發現了一個陶製的人體肢體,兵馬俑由此重建天日。

目前,兵馬俑已經出土的兵俑、戰車和馬俑的數量超過8000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