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埃博拉 美國爆發可能性低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訊】昨天,紐約西奈山醫院出現了一位埃博拉病毒的疑似患者,引起強烈關注。究竟埃博拉病毒有多凶險,會不會在紐約等大城市爆發疫情呢?來聽聽專家的分析。

埃博拉病毒的名字,源自剛果北部的埃博拉河。這種病毒會侵入細胞內部,造成大面積出血和器官壞死。有病患死前,全身是血,死狀慘烈。

紐約Mercy College流行病教授Rossi A. Hassad:「它有一種生物化學物質,吸附在血管的內壁上,導致血管能被滲透,也就是出血,我們也叫它「埃博拉出血熱」。」

埃博拉病毒患者的死亡率大約有60%,嚴重時可達90%。截至週一,西非已經有1600多人感染,近900人死亡。

之所以有高致死率,是因為埃博拉的病情發展迅速,患者還沒來得及產生抗體就已經死亡。但先進的醫療救治,可以維持人的免疫系統,讓身體產生病毒抗體。

紐約Mercy College流行病教授Rossi A. Hassad:「治療患者的方法是,維持生命功能、呼吸、心臟等功能。補充營養,治療病患的發病症狀。」

早前在利比理亞受到感染的美國醫生,已經在接受實驗治療後,出現明顯的改善跡象。專家表示,埃博拉病毒在發達國家爆發的可能性很低。

倫敦大學衛生與熱帶醫學院院長彼得•皮奧特教授:「埃博拉疫情在貧困和醫療條件非常差的地區爆發,這也是疫情會擴散的原因,但發達國家不會,我認為不會爆發埃博拉。」

埃博拉主要通過血液和體液傳播。但醫生提醒,如果病患打個噴嚏進入到他人的眼睛或者傷口裡面,也有可能導致傳染。因此,一旦出現感冒、肌肉痠痛、喉嚨腫脹等病症,一定要主動去醫院治療。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