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災區 疾管署:小心登革熱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高雄市除了氣爆事件,目前登革熱疫情有升溫趨勢。疾管署公布上週登革熱新增本土病例126例,高雄市占121例,依次是小港區55例、苓雅區24例、鳳山區16例、前鎮區8例、大寮及新興區各5例、前金區4例、三民區3例及鼓山區1例。

「發生災害區域,不是登革熱最嚴重的地區」,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5日指出,病例最多的小港區屬非災區,而前鎮區雖出現登革熱病例,也不在災害範圍,不過,苓雅區林榮里、朝陽里、福隆里、福人里及福海里既是災區,之前也有過登革熱病例,目前威脅還在。

周志浩表示,氣爆事件發生後,高雄市登革熱防治難度更加提高,如環境變差,較容易積水,造成病媒蚊增加;高雄市政府得撥出人力照顧災區救災工作;災區民眾很多地方要打理,較沒心力顧及周遭環境。他呼籲,小港或其他非災區民眾,盡快打理好家園,把孳生源清除乾淨,政府就能有更多人力、物力投注災區及災區疫情防治。◇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