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中榮爆炸事故家屬遊行要求公佈名單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造成300多人重大傷亡的江蘇昆山中榮金屬製品廠爆炸事件,由於當局遲遲未公佈死傷者名單,醫院又拒絕家屬探望,引發家屬不滿,4號堵路抗議。5號數百遇難者家屬上街遊行,要求政府儘快公佈死者名單,家屬到達市政府後被特警驅散。

據瞭解,這家工廠的工人都是外地來的農民工,事故發生後,家屬看新聞才知道工廠爆炸,匆匆從外地趕來昆山,但當局封鎖消息,數百名工人家屬焦急的打聽親人下落,跑了數家醫院一無所獲,4號當局統一安置家屬於昆山國際會展中心,館外有警察看守。

員工家屬李小姐:「醫院封鎖,不讓進去,死傷者名單一直不公布,家屬都焦慮的在等待消息,前兩天都沒人理家屬,我現在心情很不好,不想說了。」

不少死傷者被燒至體無完膚,面目全非,難以辨識,部分人被送往南京、蘇州、上海等地救治。遇難者家屬在昆山國際會展中心等待消息,直系家屬需提供口腔黏液樣本送往化驗。現場馬先生表示,最新的傷亡數字還不知道,昆山國際會展中心還有幾十個家屬在等待消息,五分之四的家屬得知消息後都回家了。

現場工作人員馬先生:「家屬的訴求就是公布名單,昨天上街遊行後,公布了六、七批死亡名單,家屬都悲痛欲絕,痛哭失聲。今天又公布的滿多的,做DNA辨認鑒對,要八個小時才能檢測出來,一個親人還不是很準確,要兩個親人比對。」

據報導,出事的中榮金屬廠繼被爆廠房環境差,有工人因而得塵肺病,發生爆炸的為輪胎輪轂打磨拋光的車間,有大量粉塵,廠房的除塵機在約兩個月前曾起火,但廠區高層沒有重視,最終釀成悲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