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災區泥石流 整個村被沖走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雲南昭通魯甸距離地震震中最近的龍頭山鎮,8月6日發生泥石流,至少2座村莊被活埋。其中,原海拔1千多米的王家坡村,整個村被衝到海拔400米處。

8月6日,魯甸縣龍頭山鎮發生泥石流,至少有兩座村莊被掩埋,其中王家坡村的整座村莊被衝到下游。當局表示,目前受條件限制,無法對這個村莊進行救援,所以傷亡情況不明。從歷次經驗來看,這兩座村子村民的死亡率將非常高。

此外,救援隊今天抵達龍頭山鎮的甘家寨,發現全村至少有55人被活埋。當地因房屋坍塌嚴重,救援隊表示已經申請調派大型機械前來協助,否則救援工作很難施展。

位於魯甸縣西南的龍頭山鎮,南邊隔牛欄江與巧家縣包穀垴鄉相望。這次山體滑坡後,山石、泥土阻斷了牛欄江,形成堰塞湖,而江的兩岸全是村落。現在堰塞湖的水位正不斷上漲,已經嚴重威脅到兩岸村落的安危。

8月3日16時30分許,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境內發生6.5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據云南省民政廳報告,截至8月6日10時30分,雲南昭通魯甸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