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漫漫追尋路 羅塞塔號終與彗星接軌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訊】經過10年的苦苦追尋,歐洲航天局的羅塞塔號太空船終於追上了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並與這顆彗星接軌,在未來的幾個月羅塞塔號會向人類傳回寶貴的探測資料,或許可以幫助人類解開宇宙起源的面紗。

漫漫10年在太空獨行,羅塞塔號無人太空船,終於在8月6日第一次進入67P/楚留莫夫—格拉西孟柯彗星的錐形軌道。

而歐洲航天局的科學家們卻說,10年後的今天,才是科學任務的真正開始。

歐洲航天局科學顧問馬克•馬考格裡恩:「今天才是真正科學任務的開始,因為現在我們可以開始測量,真正地分析這顆彗星,研究它的歷史,曾經去過太陽系的那些地方,是由甚麼組成的,我們能否通過打開這個百寶箱,找出太陽系生成的答案,地球上的水來自何處,甚至是生命來自何處。」

事實上,在羅塞塔漸漸靠近67P彗星的過程中,已經為科學家們帶來了意外的發現。

通過羅塞塔發回的圖像,人們發現67P並不是此前認為的橄欖球狀,而是像一只有身體有腦袋的橡皮鴨子。

在接下來的3個月,羅塞塔將會通過11臺攝像機、雷達、微波和紅外線等方式進行偵測。如果一切順利,11月份就可以將小機器人“菲萊”送入彗星表面,展開更近距離的採樣和探測。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