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俄軍集結 或再次入侵烏克蘭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訊】波蘭總理圖斯克週三表示,最新情報顯示俄羅斯直接軍事乾預烏克蘭的風險明顯加大,北約在當天警告稱,俄羅斯很可能以人道主義為藉口再次出兵烏克蘭。來看記者安娜的報導。

波蘭總理唐納德•圖斯克:「我們有理由相信,俄羅斯軍隊直接乾預烏克蘭的風險比前幾天有所增加。」

北約週三發出警告,俄羅斯已經在烏克蘭東部邊境集結2萬戰鬥部隊,俄軍可能會以人道主義或維和任務等藉口為由,再次侵入烏克蘭。

烏克蘭政府當天表示,正在密切關註俄軍在邊境的動向,烏克蘭軍隊也已經做好準備。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發言人利申科:「如果(俄軍)直接入侵,烏克蘭軍隊將會理所當然的給予全力回擊。」

自馬航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事件發生以來,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叛軍的戰鬥更加激烈,而政府軍也收復了更多城市,目前對最主要的叛軍據點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形成包圍之勢。

在頓巴斯地區的重鎮頓涅茨克,已經爆發戰鬥。在昨晚的反恐行動中,有18名烏克蘭政府軍士兵喪生。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