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技藝團紐約巡演 少年技術高超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訊】週二,在法拉盛文教中心舉行一個記者招待會,介紹來自台灣的青少年團體,將在紐約皇后社區學院表演精彩的民俗技藝。

這些學生中年齡最小的只有11歲,最大的也不過初中3年級,但是他們卻將中華傳統的民族藝術扯鈴、跳繩及踢毽子用一種青少年獨有的熱情完美的詮釋了出來。

學生:「從4年級開始,練了兩年多了。」

學生:「團隊彼此要溝通,要協調好,一個人失誤會影響全隊。」

這26位來自台灣的中小學生,有很多都是獲得臺北市學校民俗技藝的冠軍。

團長陳順和:「文化包含原住民、農村生活、小孩子的創意融成一段非常美妙的故事。向我們的海外僑胞、國際友人介紹我們豐富的文化內涵跟教育成果。」

隊長許裕陞:「有住宿的集訓,總共是33天,都已經吃過很多苦,但他們對民族運動很有興趣。」

演出將於8月7號在紐約皇后社區學院舉行,主辦單位紐約大專校聯會董事長王金智和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都表示,歡迎紐約僑界共襄盛舉。

新唐人記者王真、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