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校長自願降薪9萬美元 為低薪員工提高時薪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美國肯塔基州立大學(Kentucky State University)的新任校長伯斯(Raymond Burse)認為校園中的低薪員工應該加薪,他與校方達成協議,自願減薪9萬美元,提高員工薪資。

綜合媒體報導,63歲的伯斯曾在1982年至1989年擔任肯塔基州立大學的校長,對肯塔基州立大學有著非常深厚的感情。

肯塔基州立大學是一所公立學校,擁有2500名學生。伯斯跟學校董事會表示,願意減少9萬美元的薪酬,以便於增加校內低薪員工的時薪。

校方非常欣賞伯斯的建議,使得伯斯順利返校擔任校長。伯斯減少的9萬美元薪酬主要給24名負責修繕和處理行政事務的員工加薪,這些員工以前最低薪資為7.25美元/小時,如今提升到10.10美元/小時。

減少9萬美元薪酬後,伯斯的年薪不到26萬美元。他表示,希望校內的員工們能夠生活地更好一點,更好地為學校奉獻,在提升肯塔基州立大學教育上能更好地幫助學校。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