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死亡人數大幅上升 整條村寨被掩埋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中共媒體公布數據指,截止6日上午,雲南魯甸地震已經造成589人死亡。在震中的魯甸縣龍頭山鎮90%的房屋完全倒塌。加之該地區人口稠密地區,大部分百姓來不及躲藏就被壓在土堆之下,整條村寨掩埋

雲南省魯甸縣8月3日發生的6.5級地震,震中在魯甸縣的龍頭山鎮,震源距離地面只有12公里,大地震雖然只持續15秒左右,卻導致龍頭山鎮90%的房屋完全倒塌,大部分居民來不及跑出,被活埋在土堆之下。

據報導,在受災最嚴重的魯甸縣龍頭山的一個鎮上,所有房子在數分鐘內全部倒塌。

中共雲南省民政廳公布,截至6日上午10點30分,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9人失蹤,2800多人受傷,108萬人受災,8萬多間房屋倒塌,12萬4千多所房屋損壞,25萬人無家可歸,108萬人受災。

中共喉舌報導說,死亡人數迅速攀升的原因是偏遠地區村寨在地震中有大量山體垮塌,連日來通訊嚴重不暢、道路嚴重受阻,部分村寨幾乎整村被掩埋,僅幾戶村民倖存,救援力量到達後才得以進行詳細統計。

另外,一些村寨中外來務工人員多,核實工作量大。

據悉,在近百年的歷史上,雲南昭通曾遭受至少有15起地震災害,其中1974年的7.1級大地震,還曾導致1423人死亡的慘劇。本次地震的震源正位於中國西南的三江斷裂帶,屬於南北地震帶,是地震多發地區。

這次地震死傷慘重,劣質建築被認為是人禍因素之一 。中國知名學者、評論員吳祚來教授表示: 這次雲南地震震級不是很高,但傷亡非常大。該地10年來發生過三次5級以上地震,也造成過一些傷亡。但中共當局卻沒有重視當地的民房建設,所以,當局有很大的責任。對一些偏遠的地方,當局對他們的態度就是讓其自生自滅。

目前,災區救助不力,有災民透露,高溫酷暑下,屍體散發的腐臭已經引發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