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 重災村無助 5000災民幾被遺忘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雲南地震已經過去4天了,連日來地震給無數個家庭帶來了傷痛。由於道路不通、土石流塌方,中共救援不力加大了災情。近日,有媒體報導說,6日下午,家住銀屏村店子社的村民林先生給記者打來求救電話,希望救援隊員能夠盡快到店子社地區救援,目前該地區缺乏食物、帳篷、被子等生活必需品。

8月3日強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中共當局對外通報的數據是593人。目前外界最關注的是災民的救援和安置情況。

大陸媒體報導說,截至6日,從龍頭山前往八寶村、銀屏村、翠屏村等村莊的道路依然十分不暢。6日下午,家住銀屏村店子社的村民林先生給北京晨報記者打來求救電話,希望救援隊員能夠盡快到店子社地區救援。

林先生在電話中非常著急,連聲說:「我們這裡好像快被人忘了,路不通,救援力量太弱,可是村裡受災太嚴重。」

據林先生介紹,整個銀屏村大約有5000口人。現在了解到的情況是,有兩人死亡,其中一人被挖出來的時候還有氣兒呢,可是由於沒有醫療救援,不幸逝世。此外,村裡有人受傷,具體受傷人數尚無法統計。

林先生還說,村裡幾乎都是土牆房,地震發生後幾乎全部垮塌,無法居住,「這幾天我們都是找一塊大岩石,用布一鋪就睡在上面,沒有帳篷給我們居住,真不敢想象如果夜裡下雨可怎麼辦。」

除了沒有帳篷,店子社的村民們還缺乏食物。震後這幾天,村民們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回到家中拿尚可食用的食物,「真的是冒死回去的,現在餘震不斷,誰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震一下。」

除了生活上的極大不便,最讓林先生擔心還有堰塞湖帶來的威脅。據林先生介紹,店子社位於牛欄江的下游,而牛欄江已經形成堰塞湖,「沒人跟我們說什麼時候洩洪,牛欄江現在是什麼情況,一旦洩洪,我們村將面臨滅頂之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