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出獄?耿和:不能確定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訊】7號是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出獄的日子,有消息說,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已經接到了高智晟,但是,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表示,現在還不能確定。

從7號凌晨開始,高智晟就應該是自由之身,上午9點多,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網絡上發消息說,打通了大哥高智義的電話。

高智晟妻子耿和:「我9點一刻打通的時候,我是說『看到沒有?』,大哥的回話是『我們往回返。』,我說『能讓他接電話嗎?』,他說『不行』。就斷了。」

據耿和透露,隨後她又不斷的給高智義打電話,直到9點40,電話再次接通,但是,雙方剛說完餵,電話再次被掛斷,之後再也沒有打通。

高智義:「你不要問,不要說,都沒有,都給我別說。」

有推特網友引述胡石根的消息說,高智晟律師已被其兄接出獄,四個警察隨行,不讓其與妻兒通話。估計出獄後仍是嚴厲軟禁。

但耿和表示,現在還不能確定。

耿和:「我不能有任何的感覺,我不能去揣測,期待已久的這個消息還是讓我感到模棱兩可。我想從大哥的這種反應來看,不是正常的反應,所以我想還是繼續給他打電話,讓這個事情更清楚、更明白一些。」

今年50歲的高智晟,曾被中共司法部評為中國十佳律師。他從2004年開始,先後3次上書中共領導人,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之後遭到當局的打壓迫害。

2006年,高智晟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3年徒刑,緩期5年。2011年撤銷緩刑,被送進新疆沙雅縣監獄。在被捕之前和緩刑期間,高智晟長期遭國保綁架失蹤,並被施以酷刑。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