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災區發出屍臭味恐爆發瘟疫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造成上百萬人受災,數千人傷亡的雲南6.5級地震,由於災區面積大,道路受阻等原因,災後第5天,很多地方至今未獲得救援,大量的屍體沒有妥善的防護和消毒,已發出屍臭味,有災民飲用混濁的水而拉肚子,由於災區衛生條件極差,恐怕會爆發瘟疫

據瞭解,震中龍頭山鎮周邊村社受災嚴重,因交通中斷,車輛無法進入,救援都靠步行,很多人仍被掩埋在倒塌的房子裡,挖出來的遇難者遺體不斷被送出,或就地埋葬,在夏日高溫下,發出難聞的屍臭味。

藍天救援隊彭先生:「已經有臭味了,屍體高溫腐爛以後必須進行全面的消毒,需要消毒和防化的東西,但是我們很缺這些東西,救援隊前往災區都要帶這些東西,不僅對屍體的防護,還有生活環境周圍進行消毒。」

由於山路受阻,很多地方至今未獲得救援,遇難者遺體也無法運出,重災區好幾個村的出現明顯的屍臭味。災區由於衛生條件極差,消毒物品嚴重不足,極可能會爆發瘟疫

藍天救援隊指揮總部李先生:「災區已經有屍臭味了,消毒藥水、消毒液、防護衣,是目前比較緊缺的東西,衛生部門的防疫工作人員已經到了,以防爆發大規模的瘟疫。」

翠屏村磨槽灣社夏社長表示,因為交通中斷,他們至今沒有獲得救災物資,只能取水塘渾濁的水飲用。

翠屏村磨槽灣社夏社長:「我們這裡土房子百分之百都塌了,地震中死了8個,重傷的5、6個,輕傷的3、4個,100多人住在荒郊野外,用膠布搭一下,睡在地上,缺帳蓬和乾淨的水和衣服,沒有礦泉水,都喝混濁的水,沒辦法,小孩都拉肚子。」

四川藍天救援隊在微博上發消息稱: 現災區需要消毒物品(藥品、噴壺等)以及防護用品(防護服、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希望有資源的朋友能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