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齊聚北戴河 周永康或被定死罪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鑒於北京當局剛剛拿下了軍中大佬徐才厚和中共前「政法沙皇」周永康,外界普遍推測,在今年這個中共的非正式高層秘密決策會議上,如何給周永康案定調,將成為與會各派系激烈交鋒的一個重點議題。

當前北京當局的反腐態勢持續升溫,而北京當局在公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消息的同時,也宣布將把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前到10月份舉行。因此,海內外媒體普遍估計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周永康案的後續處理問題將是不可迴避的一個內容。

8月7日《德國之聲》中文網在相關報導中引述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先生的分析表示,在去年的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面對的是如何處置薄熙來的問題;今年,他們將不得不面對如何處理周永康的難題。早前,有港媒報導稱,中共當局將在四中全會上宣布對周永康的處理結果,有可能包括開除黨籍及對涉嫌犯罪部分移送司法等。因此在這次北戴河會議會上,中共黨內將商量如何給周永康案「戴頂帽子」,為四中全會預演。

北戴河會議成為中共黨內高層議事的一種慣例已有60年歷史。海外有輿論將中共的這種非正式秘密決策會議稱之為中共的秘密「幫會」,在這種以休假為名的神秘「幫會」上,一些不便於公諸於眾的「討論」得以秘密進行,形同黑幫大佬們秘密召開幫會,通過一番爭鋒與妥協後,界定各自的勢力範圍,或確定如何懲處那些觸犯幫規、危及幫派的「逆賊」。

今年稍早時候,中共國務院前秘書俞梅蓀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曾表示,對一個國家的政治來說,北戴河會議的存在,是一種「非正常的政治形態」,他認為國家的政治決策應該公開化。

當年,中共前黨總書記胡錦濤上台時,為顯示節儉新政,曾下禁令:「中央決定,中共中央、國務院、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中央軍委五大領導班子今年夏季將不到北戴河辦公……中央各部委負責人在此期間外出和休假,均需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執行,不得擅自去北戴河等避暑勝地。」

胡的理由冠冕堂皇,而其真實想法是想廢掉老人干政的平台。但在江澤民派系的強勢逼迫下,胡錦濤實際上當了十年兒皇帝。當年一紙禁令已形同虛設,過去幾年,北戴河會議依舊按時上演。

在中共政治局勢變化莫測的當下,在今年即將召開的北戴河會議上,圍繞如何處置周永康,中共各派系的激烈交鋒將不可避免。

在7月29日周永康被當局宣布立案審查後,中國問題專家胡星斗曾接受《東方日報》的採訪表示,中共中央選擇在四中全會前公布周案進入審查,顯示已得到中共現任及前任高層共識。根據當局對周永康案的處理方式和目前消息判斷,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上周永康有機會被判死刑或死緩。

而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則對《新唐人》記者表示,給周永康定什麼罪,要看中共內部的權鬥結果而定。他說:「周永康是要謀權篡位的人,從習近平的角度看,他一定是非常想要嚴懲周永康的,但是考慮到中共體制穩定,以及顧及各方利益的平衡,習近平也很難一時做出決斷。」

不過林子旭認為,既然把周永康拋出來了,那就說明中共高層想要或者說不得不對周永康嚴懲了,否則完全可以低調處理。

他說:「從長遠的角度看的話,周永康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幾乎沒有什麼懸念了,貪錢貪了這麼多,害人害了這麼多,這種人罪無可赦,死十遍也難以抵償他的罪行,沒有中共體制的保護周永康會有怎樣的下場就可想而知了。」

據「追查國際」2013年發布的《全面追查周永康迫害法輪功罪行的公告》,周永康在人權迫害上所犯的罪責可謂罪惡滔天。

該《公告》稱,周永康自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犯罪集團開始大規模鎮壓法輪功以來,先後以四川省委書記、公安部部長、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書記、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等身份,極力推動並直接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群體滅絕迫害,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致死。在周永康管轄下的執法人員大規模公開犯罪,其性質完全黑社會化。特別是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群體滅絕大屠殺的罪惡,是地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公告》表示,周永康的罪行來自其不受約束的權力,而其權力則來源於他在迫害法輪功中所扮演的角色。唯有正視這一事實,才能看清周永康罪行的本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