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違心推「三個代表」 一個秘密除了江澤民少有人知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被外界喻為「中南海第一智囊」的王滬寧一度深受江澤民器重,曾幫助江策劃「三個代表」等所謂理論。日前有港媒報導,王滬寧被王岐山找去談話,在7月上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王滬寧除否認了「三個代表」、「穩定壓倒一切」外,還承認了犯有四大錯誤。王滬寧被調入中南海作智囊前,多年兼職國安特務工作,近日媒體報導稱,他有一個秘密曾經只有江澤民知道。

否定「三個代表」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刊文報導,7月上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現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的王滬寧,作了自我反思,承認違心推出「三個代表」等,請求辭職,並重返學校執教。

文章稱,王滬寧承認當年違心與曾慶紅推出「三個代表」江理論。他表示,在研究、討論期間也提出過保留意見,但最後還是贊同了,並且參与大樹特樹江澤民思想,甚至將其與馬主義、鄧理論相提並論。

此外,王滬寧還檢討說,在推行「穩定壓倒一切」方針下,違背踐踏了依法治國和依法施政宗旨,使國家付出慘痛代價。

文章還說,王岐山曾親自找王滬寧談話,要求其正視其問題的危害性,爭取主動,不要自找壓力的情況下,王滬寧承認四點錯誤:

第一,對家屬、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放縱;第二,被親屬、同事利用進行斂財;第三,向江澤民和胡錦濤原屬下高官泄密中共政治局內部機密;第四,個人生活作風一而再、再而三失足。

文章稱,王滬寧在會上第三次提出引咎辭職,重返學校執教。但未獲批准。王上一次提出辭職是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

文章最後評論說,王滬寧沒有提及現時的「中國夢」和「七不講」,或許是他能再次獲得挽留的關鍵。但目前無法證實此消息真假。

只有江澤民知道的秘密

王滬寧是江澤民「三個代表」的背後策劃者,他也是國家安全部兼職大特務。早在復旦大學任教時,他就專門收集美國西方情報,監控與復旦交流的外國學者。圈內人說,王滬寧秘密結婚,也只有江澤民知道此事。

1995年秋,王滬寧由曾慶紅點名,從上海復旦大學法學院院長上調北京,擔任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長一職,後升任主任。王是江澤民的核心政治政策智囊和文膽。王滬寧與曾慶紅合作推出「三個代表」,他還提出「穩定壓倒一切」等中共執政政策。

王滬寧的前妻周琪是他在復旦的校友,周琪的父親據稱是中共國家安全部主管政治情報分析的副部級官員,一直掛名在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王滬寧的發跡主要得利於國家安全部。國家安全部會利用學者收集情報,王滬寧在1980年代初已經與上海國家安全局情報處建立密切聯繫。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上海市國安局負責跟他聯繫的人當時幾乎是公開化,人人皆知。王的任務有二:一是收集與復旦國政系交流的外國專家學者的情報;二是研究美國和西方政治動態。

王就每次把自己收集到的成果一式兩份,交一份給上海國家安全局情報處。

從1987年開始,王滬寧固定從上海國家安全局領取撥發兼職官員補貼。王滬寧的學術成果都通過這種方式上報中央。王滬寧得到江澤民器重後與國家安全局關係結束。

王滬寧與周琪在1996年離婚。兩年後,王滬寧在極其秘密的情況下同他在復旦的學生、小他12歲的湖南女孩蕭佳靈結婚。他們的結婚非常秘密,地方民政部門查不到他們結婚的紀錄。圈內人說:只有江澤民才知道王滬寧秘密結婚。

1998年底蕭佳靈前往日本東京大學完成博士後研究,原定一年。可是八個月不到,蕭匆匆回國。原因是蕭佳靈到日本後,被日情報機構盯上,欲進行策反,後北京國家安全部發現。國家安全部高層當時並不知道蕭佳靈與王滬寧的關係。經過查背景知道後,大為緊張,急令蕭終止留學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