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產果蔬浪費多 硅谷鼓勵捐贈助人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訊】矽谷經濟發達,生活水平高,因此造成的食物浪費也很高,可同時同地也有著四分之一的人口處於美國貧困線以下,矽谷正呼籲民眾減少食物浪費,其實自家種植的果蔬如果吃不了,也可以對別人有很大的用處。

矽谷農場多,並且盛產果蔬,這裡有50多萬戶獨棟屋家庭,根據統計,每年僅居民家花園裡自己種的果蔬,就有1千萬磅到4千萬磅被浪費掉了。

Garden To Table組織主席Zach Lewis:「這是不應該發生的,我們有很多空地,我們有很多人,我們有很多果樹,這一切都可以變成一個可持續的食物系統。」

大量食品被浪費的同時,聖塔克拉拉縣和聖馬刁縣有十分之一的人口,也就是25萬人,需要從食品銀行獲取幫助。

Garden To Table組織主席 Zach Lewis:「我們有這麼多能源,這麼多浪費,我們仍然不能讓每個人吃飽,這是使人非常震驚的。」

那麼如何減少浪費,自己家花園裡吃不完的果實可以怎樣處理呢?

Village Harvest組織主席 Craig Diserens:「人們自己種的果樹如果有很多吃不了的,他們可以把水果摘下來,把它帶到附近的食品銀行,分給鄰居,帶給同事。」

2012年聖荷西通過法律,允許居民也可以在自己家門口出售自己種植的果蔬。

食物過剩不僅造成浪費,也可以導致肥胖,糖尿病,心臟病等健康問題。

矽谷健康協會成員Ashley Ellis:「使用純天然食品,而不是加工食品,可以既省錢又健康。」

專家還建議大眾,每次買菜不要買太多,維持幾天的食用就好 ,同時剩菜也可以回爐再加工,變成美味佳餚。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