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8點裁示 全面協助高雄氣爆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7日在行政院會率領全體與會人員為高雄氣爆事件罹難者默哀一分鐘,並做出8點裁示。行政院已函復高雄市政府同意全力支持重建經費,只要有任何不足之處,中央一定會覈實全力補助,絕不會讓經費不足。

8點裁示包括:經濟部協調中油清除地下管線殘留氣體及液體、衛福部掌握傷患、法務部督導檢察機關,甚至要協助高雄找到比石化業更有希望的產業等等。

江宜樺要求衛福部持續掌握傷患收治動態及災民收容安置的情形;請國防部繼續協助高雄市府完成受災戶清理及道路整理工作。也責成經濟部、內政部等單位立刻邀集各地方政府,積極落實並檢討各種事業管線、共同管道、地下箱涵的鋪設、管理維護與檢查機制。

關於責任追查部分,要求法務部督導檢察機關,全力追查相關業者管線鋪設、管理維護方面是否有疏失,相關主管機關是否依法落實管線埋設申請、核定、檢測維護等工作,各相關單位有無延誤?盡速釐清刑事責任,懲處不法。

內政部協助高雄市警局做好相關治安維護工作,務必不能讓災區成為重建時的治安憂慮區域;另外,因應防汛期及發生颱風豪雨的可能性,請內政部一定要做好排水因應措施,不要讓災區成為下雨淹水地區。

有關目前相關法規對於地下工業管線的規範,是否有未盡周延之處,江宜樺請政務委員許俊逸邀集相關法令主管機關,參考國外經驗作法,研議修訂相關法規之可能性。

江宜樺並表示,未來期盼相關部會,除了重視公共安全問題外,也必須依各部會權責,協助高雄地區找到未來更有希望的產業,並提供就業機會,均衡南北城鄉發展。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