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重災區無救援男童石砌「SOS」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自8月3號,雲南魯甸縣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後,由於中共救援不力而加大了災情,死亡人數不斷攀升。一名重災區的14歲男童,在無人救援的情況下,用石頭在山坡上擺出了「SOS」求救圖案,希望可以引起救援人員的注意。

大陸媒體報導,作為震央龍頭山鎮營盤村銀廠坡在地震中傷亡慘重,幾乎所有泥土造的房屋都被震成廢墟。由於村莊位於山頂,道路中斷,至今仍未獲得救援,許多災民仍處於饑寒交迫之中。

而該村的一名14歲男童馮源濤,就在這種無助的情況下,在山坡上用石頭擺出「SOS」求救圖案,他說SOS是國際求救信號,希望可以引起救援人員的注意。

重災區龍頭山鎮和火德紅鄉災民透露,他們災區很多地方根本沒有見到救援人員,也沒有收到任何救援物資。有民眾一家七口有五人遇難,兩層高的房子地震后,變成一片廢墟,他們在一片瓦礫中找回親人的遺物,傷心痛哭。

據不完全統計,直至今日,地震中死亡人數增加至615人,逾3千多人受傷、近百人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