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樹:李英愛「雪中送炭」再現傳統美

2014年2月,台灣一對夫婦去韓國旅遊,懷有身孕的妻子因在飯店的廁所摔倒而造成意外早產。剛剛出生的女嬰,被檢查出患有膽道閉鎖,需要開刀做手術。早產再加手術,醫療費用變得龐大了許多。夫妻二人對於支付這筆費用有難度,他們向台灣外交部發出求救,但沒有得到解決。在這個女嬰手術完畢並度過了危險期之後,韓國慈濟志工朴先生在一次餐會上偶遇知名女星李英愛。他便借這個機會,將手機裡面拍下的女嬰身上插滿管子躺在保溫箱裡的視頻給她看,並告知她這對夫妻無力支付這筆醫療費用。李英愛看了視頻,得知了這些情況,當時就很不捨。李英愛隔天便叫她的律師打電話給朴先生,關心女嬰的病況,更表示要替這對夫妻支付醫療費用(約醫療費總數的四分之三)。

李英愛還親自帶了禮物到醫院去探望這對母女。產婦和寶寶最終入住的聖母醫院也是李英愛介紹的。李英愛還對產婦說,如果將來再來韓國玩,可以去她家住。

最終是知名韓國女星李英愛資助這對夫妻1億韓元(約合:60萬元人民幣、291萬台幣)。事後李英愛表示這件事不想讓別人知道,是中間牽線的志工朴先生用了2個月時間,才說服李英愛,得以將此事報導出來。

李英愛在台灣娛樂節目中被問及,她的韓國粉絲與台灣粉絲有什麼不同時,她說,韓國粉絲雖然也很支持她,但始終都會保持一定的距離;而台灣粉絲就特別熱情,她拍《大長今》的時候,台灣的粉絲千里迢迢跑到韓國去探望她。令她非常感動。對於台灣觀眾及忠實粉絲給予她的熱情、支持、愛,李英愛一直心懷感激。很可能這份感激的心情,也是她資助醫療費用的原因之一。

李英愛一直熱衷投身慈善活動。2006年,她捐贈了中國浙江省淳安縣浪川鄉七堡小學,後该校改名為「李英愛小学」。2007年,她又给中國哈爾濱市朝鮮族第一中學捐獻了發展基金。

李英愛是善良的、富有正義感的。中國人講相由心生,她自身具備的良好的個人修養,很自然的從她的外表散發出來。她被稱為「氧氣美女」,顧名思義,她讓人感覺不可或缺,她帶給別人的是活力、輕鬆、溫暖。

她主演的《大長今》,非常自然而到位地將徐長今這個古今少有的奇女子演繹得恰到好處。徐長今這樣一個角色,不是單靠美貌就可以勝任的。這樣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她的心胸與品格相比之下更重要。李英愛本人與徐長今這個人物也有些共同點:正義、善良、堅毅。一個人具備了良好的個人修養及品行的話,對於飾演正面人物、好角色等的機也會大很多。

反過來說,一個人經常接觸正面的事物,也會對其人自身有一定的正面影響。李英愛拍《大長今》歷時半年,她穿了半年的韓國傳統服裝,全身心地投入演繹這樣一位正直、高尚的女性。這半年的經歷及感受,也一定是深深地留在李英愛的心裡。

在今天的社會風氣下,李英愛的愛心舉動,讓眾人頓感眼前一亮。她行善不落人後,始終對社會回饋著平和與善良,簡直是黑暗中的明珠、嚴寒中的火爐。李英愛的感恩、慷慨解囊、平易近人,這些都是傳統的美德。感謝李英愛,讓我們看到久違的人與人彼此互助的美好;感謝李英愛,在如今這般渾濁亂世中,傳遞了這樣一份溫情,溫暖了眾人的心,令眾人再次領略到她的傳統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