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4首長辭職 陳菊:突然感覺很孤單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高雄石化氣爆事件造成重大傷亡,因官員草率,任憑「幽靈箱涵」與石化管線並存,昨(7)日市府4名首長請辭扛責。市長陳菊准予他們辭職,但需等救災結束後才生效。至於媒體質疑讓4位首長請辭是否是讓市府「斷尾求生」,陳菊則認為是「承擔」。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菊說,氣爆後至今,中央沒有作為,但高雄市每年因石化產業上繳稅1千1百多億,此時高雄面臨50年來最大氣爆,現階段個人心裡感覺「我突然覺得我很孤單!」

陳菊今天批准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工務局長楊明州、捷運局長陳存永及水利局長李賢義等人因氣爆案辭職。但現階段先救災,等救災任務完成「立即生效」。

副市長吳宏謀坦承,所謂的「幽靈箱涵」是他擔任高雄市水利工程處設計科長時,推動「崗山仔2-2號道路新富路排水工程」,如今比對這項工程才發現這條未按圖施工。

吳宏謀說,當然不允許工業管線穿越箱涵,也不能讓管線外漏在箱涵內,他盼廠商、監工和施工人員應該出來主動協助釐清責任。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