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祝閃辭 行政院慰留 工商界盼停止內耗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高雄石化氣爆,立委究責。經濟部長張家祝不滿政治口水、杯葛,阻礙政務推動,7日請辭。工商界大老深感遺憾與婉惜,希望府院高層全力慰留。行政院也盼張家祝「忍辱負重」,繼續留下來與內閣共同打拚。

工商界盼全力慰留

據中央社報導,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及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聯袂發布聲明稿表示,政府值此多事之秋,閣員不宜更替太頻繁,期盼府院高層應全力慰留,讓亟待推動的重大經濟政策可以持續進行。

兩位工商大老也對政治人物喊話,政治內耗不停止,將來不管那一黨執政,惡性循環都會繼續存在,台灣經濟前景極為堪憂,工總及工商協進會深切呼籲,停止內耗,共同為國家前途與人民福祉打拼。

行政院盼忍辱負重

張家祝昨日請辭後未出面,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晚間還直驅張家祝住家門口,但按門鈴卻未得到回應;此外,行政院高層強力慰留,打電話未通後,也不放棄傳簡訊要張家祝不能走。

行政院今天則積極透過各種管道強力慰留經濟部長張家祝,希望張家祝「忍辱負重」,繼續留下來與內閣共同打拚。

至於行政院是否已連繫上張家祝?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中午受訪時未給答案。

杜紫軍:做到准辭 全力救災

張家祝請辭後失聯,經濟部政務次長杜紫軍也同步請辭。杜紫軍今天說,張部長沒有跟其他人聯絡,因為張部長昨天就已經交代要他,在行政院批准辭呈前,繼續帶領經濟部維持正常運轉。

杜紫軍表示,盼行政院跟立法院兩部門能和諧,對台灣經濟發展將更有幫助。

他說,高雄災區連日豪雨,淹水嚴重,今天水利署副署長已經南下調派抽水機,進行排除積水,而經濟部工業局也會在下星期與高雄市政府進行管線實地抽查,確保各公司對於自家管線有進到保養的義務。

經濟部長張家祝辭職聲明全文

各位關心經濟部的朋友及本部同仁們,今天,8月7日,我決定請辭經濟部長一職。

家祝於102年2月18日接受徵召到經濟部服務以來,始終兢兢業業,冀望為台灣產業轉型及經濟發展略盡棉薄;這段期間,雖因積極推動核四安檢、電價合理化、兩岸服貿、貨貿及自由經濟示範區等重大政策,備受外界責難與批評,惟此乃攸關台灣面對未來能源危機及國際經貿嚴峻情勢之重要政策,只能忍辱負重,竭力而為,毫無怨言。

7月31日,高雄發生氣爆事件時,由於當時一度懷疑是中油瓦斯爆炸,家祝銜命在第一時間擔任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全力支援高雄市政府協力救災,並隨即於本部工業局鳳山服務中心成立推進協調所,以就近協助相關事宜。一周來帶領各部會同仁,不眠不休,全力投入緊急搶救傷亡及災民生活照顧等工作。

目前搶救雖已告一段落,但仍應努力推動災後復建、協助地方產業復原、通盤檢討法令規章及強化地下管線之監督與管理機制等工作。對於高雄災變,中央與地方之責任歸屬,未來自有公正客觀單位加以調查認定,家祝多次慰勉同仁應避免涉入政治口水,更無須推諉卸責。

無奈一周以來,部分政治人物,不斷利用錯誤訊息進行政治操作,對於本部同仁,則極盡施壓、抹黑及羞辱之能事;家祝看見有些政治人物心中只有選舉和立場,並沒有真正關心災民和復建,甚感痛心!

過去一年半來,在惡劣之政治環境下,本部重大政策均無法推動,家祝已感心力交瘁,尤其許多在野人士,只有杯葛,沒有是非,罔顧全民利益,不斷癱瘓各項政務,令人完全無法苟同,長此以往,國家前途極為堪憂。

今天,高雄氣爆事件持續紛擾,國家已停滯不前,而地方仍持續指責中央,造成政局動盪不安,家祝選擇一肩扛起,承擔所有責難,期盼藉此呼籲朝野拋開政黨利益,共同攜手解決當前困境。 張 家 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