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疑慮未除 甲烷又外泄 居民驚恐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高雄歷經丙稀石化氣爆事件,造成重大的傷亡,民眾對氣爆的疑慮未除,今天前鎮區又飄散異味,經檢測是甲烷,從上午近8時許濃度大約在600PPM,近中午時升高到5000PPM,令民眾驚慌不已,當局緊急疏散。

經環保局檢測是甲烷,檢查後是台電永安、大寮到南部火力發電廠的管線輸送甲烷,上午近8時許,被測到濃度大約在600PPM,於近9時許飆到3000PPM,到近中午時升高到5000PPM。

環保局說,台電在石化氣爆事件發生後就被要求關閉這條輸送管線,並進行吹驅清空殘留氣體,懷疑可能有殘存氣體洩露。

上午前鎮區凱旋、一心路口持續下雨,但空氣中天仍散發出濃濃的異味,一臉驚恐的居民說有聽到爆炸聲。民政局和教育局則緊急疏散居民到附近的光華國中。

環保局說,直到下午約2時,甲烷的濃度降到3PPM,確定空氣中的甲烷已散去,居民才放心的返家。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