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浩恩笑對血癌 籲拯救生命

一名多倫多出生的加拿大華裔男孩黃浩恩兩年前被確診罹患血癌(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住院六個月后病情得以控制,然而今年二月癌症復發,他的家人焦慮萬分,而小浩恩面對死神卻頗為鎮定,他還呼籲更多的人能加入干細胞捐獻者庫,以拯救其他近1000位正在急待救助的血癌患者。 來看記者朱峰的詳細報道 。

11歲的黃浩恩每年的成績是全A,鋼琴也練到六級,無論在學校還是家里,浩恩都是深受喜愛的乖寶寶。

黃浩恩的母親 蔡麗娜:他會幫我做很多家務,好像是幫妹妹沖涼,他會,如果妹妹吵鬧,他會帶她出去走走。

小浩恩兩年前才9歲,被診斷患上血癌住進了病童醫院,對於父母來說無疑是天大的打擊,母親當時正懷胎8個月。

黃浩恩的母親 蔡麗娜:不知道怎麼辦,也不知道多嚴重,因為突然之間嘛,血癌這個名字,哇,我好像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們家人身上。 我們要24小時陪著他,因為他一進去,痛苦的經歷就開始。

面對無休止的抽血、化療和放療,連大人都難以承受,而小浩恩都以微笑坦然面對,

黃浩恩: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積極的去面對。

醫院所有醫生護士工作人員都叫他“王子”,對他倍加疼惜。

黃浩恩的母親 蔡麗娜:他是個很開心的小孩,如果你問一百個人,最難忘是浩恩什麼,一定他們都會說是他的笑容,他的笑容是很燦爛的,可以照亮整個放房間。

浩恩住院三個月后,妹妹出生了,幸運的是妹妹的干細胞與哥哥完全匹配,浩恩做了骨髓移植手術后,病情得到了控制。

一家人原以為一場浩劫已過,沒料到今年2月以來,浩恩癌症復發了兩次,醫生說,血癌已到晚期,他最多只有六個月的生命。

黃浩恩的母親 蔡麗娜:這兩年對我們來說當然起落很大,有開心的時候,也有擔心,有悲傷,還有絕望的時候。

小浩恩每天靠止痛藥過活,面對死神他仍然樂觀,現在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幫助其他近1000名等待干細胞捐贈的人。

黃浩恩:記者:你想對人們說什麼?請伸出援手,也許捐出您的血,不會痛,只是一點點而已。

本周六,加華幹細胞協會于萬錦Missionary Church 舉行向浩恩致敬的幹細胞捐獻登記活動,特別呼籲17歲至35歲、身體健康和拥有省级医疗保险的人士登記,也許您的善心能挽救一個寶貴的生命,也讓小浩恩的願望得以成全。詳情可查詢屏幕上的網站: www.chinesestemcell.ca www.chinesestemcell.ca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