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到高科技公司實習?收穫頗豐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訊】8月8號,由舊金山警察局主辦的,為高中生提供在高科技公司實習的暑期項目,舉行了閉幕慶祝禮。在2個月的時間裏,孩子們都有哪些體會和收穫呢,我們一起去看看。

8個星期,每星期20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孩子們似乎已經適應了職場環境。他們不約而同都提到了高科技公司寬鬆的氛圍。

實習生陳志偉:「雖然職場環境嚴肅,但能找到樂趣。比如一些會議是用來大家社交和互動的。」

在這裡孩子們除了了解那些程式和應用背後的工作原理,在人際溝通上也有不少收穫。

實習生蔡鋒:「他們(高科技公司員工)之間的交流,語言上的交流;他們可以教我很多不同的思想。」

這個由舊金山警察局主辦的暑期帶薪實習項目已經舉辦第三年了,每年至少有2萬5千美元投入該項目,已經有40多個孩子參與其中。今年項目運作比較順利,有足夠多的高科技公司支持。

今年第一次參與該項目的高科技公司Mobiquity認為,要進入高科技公司工作,需要具備一些基本素質。

Mobiquity公司HR Emily Disston:「他要誠實;永遠不怕承認自己不會不懂,而是希望弄明白、學會。」

Mobiquity公司技術顧問Jonathan Patrizio:「興趣、好奇心、熱情,有熱情去嚐試新事物並把事情做好。」

當然警局組織的活動自然也離不了警察的本行,他們認為當孩子們有了自己對成功的正面認知,那麼自然就會遠離不良少年的道路。

新唐人記者李蘭、屈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