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公開化 黨媒:周永康案只是博弈開端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8月7日,中共黨媒發表評論文章,稱周永康落馬後還有「三大戰役」要打。文章經黨報客戶端發表後,立刻被大量轉載轉發,外媒關注,網民熱議。

《人民日报》8月7日发表署名柳叶刀的评论文章。文章说,2013年底周永康案已经几乎盖棺定论,只是实际操作需要严密、步步为营,故迟迟未公布。周永康受审後,还有“三大战役”,包括政治上反腐制度化等。

中共党报的评论文章通常被作为政策走向和政坛动态信号来解读。

同日,英國BBC中文網以《中共黨報稱周永康案是新階段博弈的開端》為題對中共黨媒的文章作了採訪報導,援引香港的中國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電話采解讀說,用「三大戰役」來表述「周案後」的走勢和行動,是一種輿論造勢之舉。

署名孟光的香港網友則呼應曰:“博弈”的意涵,落到中共手上就等同“鬥爭”;中共黨報稱周永康案是新階段博弈的開端,換句話說,即是指稱周永康案是新階段鬥爭的開始。就讓我們為這個“新階段鬥爭”的“開始”齊來迎接!

周案宣布後,中共權斗進入喉舌戰狀態。7月29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中共當局宣布立案審查後,世界各大媒體報導熱議中發現,中共官媒怪象頻出。一方面,一些中共各級黨媒頭條高調表態支持「中共中央對周案決定」;另一方面,卻出現一些地方不表態、或遲遲不表態。

最受矚目的是,8月4日中共吉林省白山市市委常委登在《長白山日報》有關習近平「6▪26」反腐講話「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內容被刪除。緊跟其後,5日下午,中共黨媒《人民網》以《人民論壇:反腐要提防「大老虎」們聯手反撲》為題刊文警告反腐風暴有風險需防範。

英國BBC評論說,周永康落馬後的「階段性勝利」似乎被反腐進入「深水區」的嚴峻形勢替代。香港《東方日報》分析,中共高層目前腐敗和反腐敗出現兩軍對壘。

中共江派大員徐才厚、周永康落馬後,習近平「老虎蒼蠅一起打」行動中,外界對打蒼蠅已經熟視無睹,打老虎深入虎穴才是舉世矚目。

據悉,周永康案公布後的第一天、7月30日,中共中央今年第二輪巡視迅速進入上海。日前,中共黨媒強調:周永康後,中國要打好「三大戰役」;有評論認為,或許是在吹響進攻虎穴號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