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災民就醫 旅館拆牆供路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訊】日前高雄發生石化氣爆嚴重傷亡事件,引來各界持續關注,許多善心人士、無名英雄挺身而出,讓災區安置及重建更加快速。現在高雄一心路更傳出一家愛心汽車旅館,不惜拆掉自家停車場的圍牆,方便災民就醫。

據東森新聞報導,高雄氣爆災區許多道路損毀,非常危險。距離醫院只有一牆之隔的汽車旅館,為了方便災民通行就醫,於是拆掉自家停車場圍牆。

報導說,這家旅館業者不只是打掉圍牆而已,在氣爆發生當時,監視器畫面拍攝到災民跳入景觀池泡水,減緩燙傷之痛。

旅館業者紀玉蓮說:「池子的水到晚上就特別的冰涼,本來災民都傷到紅通通的,泡進池子後顏色都變了。」

在氣爆當晚,附近幾乎都是斷水斷電的一片黑的景象,只有這家汽車旅館因自設發電機而燈火通明,災民紛紛湧入尋求協助。

旅館業者楊經理說,除了打牆方便民眾通行就醫,還免費提供災民一個月住宿以及三餐供應、洗衣服等服務。

高雄氣爆發生後,原來慘如人間煉獄的三多路,由於各界的許多無名英雄,讓災區的民眾獲得溫暖幫助,善念善行的事跡也感動整個台灣民眾的心中。

(責任編輯:張萱萱)

相關文章
評論